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7:01 2021/03/07 中時 莊曜聰
 
佛堂花了10萬元向屏東農民採購7000斤鳳梨,發送給弱勢民眾。(莊曜聰攝)
 
台灣鳳梨進入產季,但外銷受阻,企業、民間為幫助農民,近來頻頻「買爆」、擴大內需,台南市麻豆區一間宮廟每年都會不定期舉辦活動幫助弱勢,7日舉辦公益活動,特別向屏東農民採購約7000台斤鳳梨,並請來外燴公司烹煮鳳梨大餐,並與地方社福團體合作,邀弱勢民眾及安養院長輩前來享用美味料理,也發送鳳梨給民眾,一舉兩得。

宮廟請來的大貨車載著滿滿一車鳳梨,就停在大路邊,工作人員熟練地處理鳳梨,從挑選、削皮、切塊到裝盒,不一會兒功夫就完成;這些都是前一天剛從田裡採收的新鮮鳳梨,連夜從屏東北上運送到台南麻豆。

宇宙玉母慈天佛佛堂人員指出,日前鳳梨外銷受阻事件發生後,奉祀的神尊就指示要幫助農民,恰好佛堂也要舉辦公益活動,討論後決定就以鳳梨為主題,因為現在是屏東鳳梨產季,就聯繫當地農民,花費約10萬元買下約7000台斤鳳梨,也把其中一部分委託外燴公司入菜,做成包括鳳梨炒飯、炒三鮮、糖醋排骨、鳳梨冰棒等料理,舉辦慈善餐會。

7日的餐會請來永靜教養院的小朋友,以及騰龍、宜仁養護中心的長輩同樂,品嚐免費的美味佳餚,每一位參與者都可以拿到一顆金鑽鳳梨,佛堂還特別邀請李芷儀、陳家珮、邱怡澍3位選美佳麗上台同樂,展現愛心並代言本土農產,活動氣氛相當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