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1:18 2021/03/06 網推 李珮妘
 
儘管時代進步,但不少傳統習俗依舊受到重視,大陸貴州一處農村就流傳一項讓人瞠目結舌的喪禮儀式,喪家在出殯期間,必須宴請全村一天吃喝2頓,沒想到就有一戶人家因此被村民吃垮了,不得不湊錢再添購食材,應付全村人的吃喝。

根據《網易》報導,貴州銅仁的一處農村,日前有戶人家適逢家中長輩去世,便找來所謂的「地仙」選出下葬的良辰吉日,並確定14天之後出殯。

根據當地習俗,喪家在這段期間必須宴請全村一天吃喝2頓,總共28餐,村民們也都會去喪家家裡幫忙,只是喪禮上的所有酒菜開銷都是由喪家負擔。為此,喪家特別準備了2千斤的白米,以及逾10頭豬等大量食材,填飽村民的肚子,此外,也有村民提供自家種植的野菜。

無奈喪家似乎低估了村民的食量,原定14天的食材在短短6天就全數用盡,最後喪家只能拚命湊錢,應付全村人的吃喝。

消息一出隨即掀起網友熱議,不少人搖頭直呼,「真擔心喪家被吃垮了」、「生前一碗水,勝過墳前萬噸灰」;不過也有人認為「全村的人都去吃,代表老人家在世時人緣很好,兒女也有面子」。

文章來源:網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