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3-06 17:31 聯合報 / 記者胡蓬生/苗栗即時報導
 
苗栗縣三灣鄉獨居的80歲徐姓老翁上午11點多在頭份市新興國小疑似迷途,警方以人臉辨識系統查出他身分,隨後將老翁 安全送返住所。圖/頭份警分局提供
 
苗栗縣三灣鄉獨居的80歲徐姓老翁今天上午11點多在頭份市新興國小內疑似迷途,警方接獲報案前往協助,但老人家無法正常表達身分及住所,警方隨後以人臉辨識系統查出他的身分,隨後將他安全送返住所,老翁也一再表達謝意。

頭份警分局上午11點42分接獲通報,尖山派出所警員謝筱帆、謝其翔立即前往處理,到場發現迷路的老翁獨自站在校園內,但他無法說清楚身分、住所,員警出他的身分後將老翁護送回家。

頭份警分局長何孟宗表示,員警積極協助迷失老翁返家,避免危害發生,熱心為民服務表現足為表率,呼籲民眾家中如有易走失的老人,應多關懷並注意行蹤,除了可向相關單位申請「愛心手鍊」外,也可洽詢分局進行指紋建檔,以利走失時協助尋回,歡迎民眾多加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