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3-05 17:41 聯合報 / 記者尤聰光/台東即時報導
 
台東青農魏瑞廷,日前得知關山鎮1位獨居老人從安養院返家居住,但因無法自理常弄髒床鋪,他即預支演講費用,和友人合購防水護理墊及生活物資,於今天前往探望老人家,讓阿公感動不已。圖/周姓讀者提供
 
台東青農魏瑞廷日前得知關山鎮1位獨居老人從安養院返家居住,但因無法自理常弄髒床鋪,他即預支演講費用,和友人合購防水護理墊及生活物資,今天前往探望老人家,讓阿公感動不已。

「錢用在需要的人身上,值得啦!」魏瑞廷說,這筆錢原本答應女兒打算慶祝吃牛排,現在只能改吃黑輪和香腸了,還好女兒沒有生氣,反而很支持把錢用在獨居阿公身上,給阿公生活好過一些。

關山鎮里壠里1位獨居老翁,因中風緣故導致身體行動不便,日前因故從安養院返家居住,但阿公如廁無法自理常會弄髒床鋪,魏瑞廷從友人得知後,就決定要幫助阿公。

而原本準備月中去台東女中演講的魏瑞廷,就先預支演講費3000元,今天和友人陳泰郎一起合購了6條防水護理清潔墊、生活用品及食物等,送去阿公家,兩人還幫阿公整理環境,讓阿公感動的說不出話來,頻頻點頭道謝。

居住池上的魏瑞廷,媽媽娘家在關山鎮,所以他說「自己也是關山人」。2009年他放下公務員工作,返鄉務農種稻,以區塊鏈食品溯源履歷生產的米,獲得美國、教廷、中港澳等地訂單,成為台東成功的返鄉青農。

據了解,魏瑞廷平時務農之餘,也積極投入生態環境的保護,以及關懷在地弱勢家庭、社福機構和獨居老人,常常贈送自己栽種的米和送物資做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