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8:44 2021/03/03 中時 林和生
 
屏縣府將舊九如國小打造成為全人照顧園區。(屏縣府提供)
 
屏東縣政府為推動全人照顧服務,將在九如鄉打造「全人照顧園區」,藉由活化具百年歷史的舊九如國小校舍閒置空間,結合戶外全齡共融公園,打造完善互動園區,匯集動靜態、室內外活動,不限年齡及族群,盼趕在4月完工,送給孩子當兒童節禮物。

屏縣府社會處長劉美淑表示,原九如國小校舍一樓已設置為日照中心,提供長者基本生活照顧、餐食及個別化多元服務,二樓將設置為樂活健身中心,向前導入運動介入觀念,並透過專業講師安排動靜態課程,促進長者與社區生活的連結,同時預防並延緩失能。

三樓則設置為親子共伴基地,導入室內沙坑、室內溜滑梯、球池、蹦蹦床供多樣化的遊戲空間及主體設施,支持家庭育兒及照顧的功能,三樓另外還有藏書超過2000本的繪本室,開幕期將結合在屏東長大的兒童繪本畫家陳致元特展。

劉美淑說,園區內正在整建的戶外全齡共融公園,主題規畫分為兒童遊戲及全齡體健2大區,除有滿足兒童多元遊戲行為的大型高架及挑戰性高的木樁遊具,更有全齡均可使用的戶外專業健身設備,透過社群化運動優點,串聯社區意識並帶動運動風氣。

這座全屏東縣首座的全人照顧園區,結合室內外整體遊戲及運動功能,劉美淑說,預計在今年4月將完工啟用,不過仍待安排遊具安全檢驗,未來在這全齡共同使用的空間裡,將滿足世代互助共融及全人照顧的需求,從婦幼、青少年、身障者到銀髮族,全齡通通照顧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