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8:29 2021/03/02 中時 莊哲權
 
台東縣政府與仁愛之家合作辦理長輩照護床位擴充,今天舉行啟用儀式。(莊哲權攝)
 
台東邁入高齡社會,收住福利機構經常面臨滿床,加上疫情關係,外籍看護進不來,家中看護人力嚴重欠缺,許多老人排隊等候入住,私立台東仁愛之家與縣府合作,申請增設77床,全縣養護床位增加到877床,有望緩解1床難求的窘境。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台東縣65歲以上老年人口比率為17.39%,隨著人口老化,縣內養護機構服務能量與需求人數長期嚴重不足,仁愛之家原床位119床,互愛樓完工後增設77床,並提供4床做為急難安置,也讓縣內老人福利機構養護型床位,由原800床大幅提升至877床,未來還會繼續努力增加床位。

縣府社會處長陳淑蘭說明,增加77床可以安置更多有需要的長輩,另一方面,疫情關係,外勞進不來,長輩在家裡沒人照顧,很多人都在等床位,增加新的量能,可讓床位長期供不應求的困境得以緩解。

仁愛之家互愛樓暨緊安床位2日舉行啟用儀式,由仁愛之家董事長李壬葵主持,縣長饒慶鈴、議長吳秀華、議員陳銘風、林參天、台東市長張國洲等與會,縣長饒慶鈴頒發立案證書、並致贈77顆「高枕無憂」張國洲也致尿布40箱及看護墊10箱。

陳淑蘭表示,縣府針對縣內老年人口相關服務,持續辦理系列性方案計畫,期望能透過公私協力,一起為縣民建置完善的老年生命安全照顧網。

李壬葵指出,仁愛之家近年也在有限經費下,逐年轉型為與社區融合發展的多元服務單位,讓社區長輩多走出家門與他人互動,一起用愛照顧鄰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