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3-02 18:41 觀天下 / 記者陳惠玲/汐止報導
 
汐止區有一位善心人士鄭寶珠,一塊錢一塊錢慢慢存,存夠了一百多萬後,捐贈這一台災情勘查車輛給消防第六大隊。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做愛心不落人後,汐止區有一位善心人士鄭寶珠,一塊錢一塊錢慢慢存,存夠了一百多萬後,在新北市議員白珮茹的媒合下,將這筆錢買了災情勘查車,捐給新北市消防第六大隊,提升地方上的消防救災戰力。

感念消防人員救災辛勞,善心人士鄭寶珠,在新市北市議員白珮茹協助媒合下,捐贈這一台災情勘查車輛給消防第六大隊,在社后消防分隊舉辦的災情勘查車捐贈典禮上,由消防局長黃德清接受鄭寶珠女士捐贈,並且回贈感謝狀表示感謝,典禮現場,包括議員白珮茹及消防、義消人員等到場見證捐贈儀式。

市議員白珮茹說,很感謝鄭女士捐車給消防隊,這真的是小市民的大愛心,雖然她不是汐止最有錢的,但卻是很有肚量、值得我們尊敬的長輩,鄭阿姨捐這台車就是給後代最好的模範,很感謝一塊錢一塊錢省吃儉用,把愛心留在地方。

鄭寶珠女士出身清寒,自小就刻苦耐勞,長大有能力後開始幫助生活困苦的人,多年來回饋社會,曾捐款給植物人照護基金會、孤兒院、安養院等機構,一方面含辛茹苦養育7名兒女,一方面還時時幫助弱勢團體,但鄭女士表示這樣的善心義舉是期望可以成為兒女的榜樣,期盼在這個疫情嚴峻的期間做些好事,祈求國泰民安,並藉此拋磚引玉,感召更多的人一起來做善舉,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加美好。

消防局第六大隊副大隊長林至品表示,轄區幅員廣大,轄域包含城鄉、山岳及海域,溺水、重大車禍、火警及山難救援等各種意外突發事件頻繁,為能在第一時間完成人命搶救的任務,災情勘查車是非常重要的救災車輛,本次適逢汐止善心人士鄭寶珠女士捐贈「災情勘查車1輛」以供本局第六大隊使用,特別感謝鄭女士熱心公益及造福鄉梓之義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