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7:27 2021/03/02 中時 黃國峰
 
霧峰區一名老人家,日前騎腳踏車上街買貢丸卻迷路了,又說不出自己住哪裡,經中市警局霧峰分局霧峰派出所員警仔細推敲,找到老翁住址,平安將他送回。(霧峰分局提供/黃國峰台中傳真)
 
中市霧峰區一名老翁,日前騎著鐵馬停在路中央東張西望,疑似迷失老人,中市警局霧峰分局霧峰派出所員警巡邏發現該老翁,詢問他相關資訊,但老翁只說上街買貢丸、米等食物,經警方細心查證,終獲知老翁住樹仁路166巷2弄附近,平安將他送回。

霧峰分局霧峰派出所員警,日前巡邏經霧峰區育群路9號前,發現一老翁牽著腳踏車,停在大馬路上東張西望,險象環生,員警仔細詢問老翁人身資料,但老翁語焉不詳,只說住在坑口里,外出買貢丸、米等,已經忘記怎麼回家了。

員警多次詢問,加上老翁騎腳踏車,員警研判老翁應該住在霧峰街上,經交叉比對,獲知老翁住在霧峰區樹仁路166巷2弄附近,有失智現象,時常出門後就會忘記回家的路,也聯絡上老翁的媳婦江小姐,不過因其家人都在上班,無法來帶老翁回家,員警就用巡邏車將老翁載回家,還派一個員警將老翁的腳踏車騎回去。

江小姐表示,之前公公就有單獨外出而迷路的歷史,雖然也常告誡他,不要自己跑出去,但公公還是一樣,常常自己跑出去,這次非常感謝警方,積極協助護送公公回家。

霧峰分局長陳家銘表示,員警積極為民服務,協助走失民眾返家團圓,積極作為深獲家屬感謝與讚揚,樹立警察優良形象,足為同仁表率;並呼籲民眾,家中若有老人、失智病患,可向臺中市政府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並將該手鍊佩掛在身上,如不慎走失時,尋獲單位可立即透過愛心手鍊,減少老人家在外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