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3-02 17:05 聯合報 / 記者蔡維斌/雲林即時報導
 
96歲高齡的李金水省吃節用,捐贈一輛200萬元復康巴士給褒忠鄉,解決偏鄉就醫困難的窘境。記者蔡維斌/攝影
 
雲林縣褒忠鄉公所今天格外溫暖,有企業發放善款,也有96歲的李金水捐贈復康巴士,又是捐錢又是捐車,讓鄉長陳建名心頭暖烘烘,他代表感謝社會帶來的愛心和關懷,並說復康巴士即日起正式上路,將接送偏村身心障礙、經濟弱勢者到各大醫院就醫,讓愛心滿街跑。

96歲的李金水精神奕奕,細說一生創業後來成為虔誠教徒行愛人間的歷程,他說,他出生於北港,在褒忠鄉長大,如今子女事業有成,行善讓他生活充滿喜樂,也無後顧之憂,希望拋磚引玉,大家都來做善事。

李金水說,他衣食無缺但仍十分節儉,不該花的一毛錢也不亂花,就想省下來錢幫人,得知第二故鄉褒忠,司機和服務員都有,就獨缺車子,讓許多弱勢的人就醫很不方便,才決定捐贈這輛復康巴士。

陳建名說,「金水伯」從7年前每年都會響應冬令救濟,捐助50至70萬元幫助鄉內弱勢家庭,後來知道公所需要1輛復康巴士,載送鄉親就醫,去年承諾捐贈1輛市價200多萬元復康巴士,如今兌現送給故鄉一份大禮,他深深感動,代表全鄉感謝「金水伯」的愛心。

陳建名說,褒忠鄉是雲林人口最少的鄉,也沒有大醫院,最近的大醫院離褒忠都有10多公里之遠,對身心障礙或老人家就醫十分不便,有了復康巴士,大家就不必再擔心了。

褒忠鄉將成為雲林少數擁有復康巴士的鄉,今天接送服務上路,陳建名說,申請復康巴士以身心障礙、中低收入戶及弱勢老人為優先,需於3天前向公所預約,目前規畫的服務路線包括斗六台大、成大醫院,虎尾若瑟及台大虎尾分院、北港媽祖醫院,歡迎鄉親善用。

台塑企業則也同步發放給121戶中低收入戶年節禮金,有企業發放善款,也有善心阿伯捐復康巴士,褒忠鄉滿鄉溫馨,讓弱勢人家備感溫暖在心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