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7:46 2021/03/01 中時新聞網 宋原彰
 
1名網友日前在路上看到1名拾荒阿嬤,該阿嬤步履蹣跚、駝著背,腳上只有1隻腳穿著破舊雨鞋,另1腳則赤腳,讓他相當心疼,決定馬上買雙新鞋給對方,還送上1碗麵、飲料和幾百元現金,阿嬤當下感動地笑著接受;許多網友看到阿嬤穿著全新拖鞋的一幕,紛紛感動地留言「人間處處有溫暖!謝謝你的愛心。」

該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二館」發文表示,他日前在自助洗車場洗車時,看到1名阿嬤推著推車到洗車場內撿回收,阿嬤臉上滿是皺紋、駝著背,身上穿著骯髒破舊的衣物,腳上只有1腳穿著雨鞋,另1腳則赤腳在路上,讓該網友相當心疼地說「這麼熱的天撿回收,腳又少穿一支鞋,踩在柏油路上腳一定會受傷。」

該網友看到此景後,趕緊跑到隔壁的五金百貨行買了雙拖鞋跟1罐舒跑,他之後看還有時間,他又再買了1碗麵和身上幾百元的現金都給了該阿嬤,「阿嬤很開心地對我笑著說謝謝,還好阿嬤穿上鞋子時尺寸剛好,看著她開心的樣子我也感到開心」,他說看著該阿嬤轉身的背影也不禁讓他想起遠方的阿嬤,

許多網友看到網友事後po出的照片,阿嬤穿上黑色全新的拖鞋後步行離開,網友紛紛感動地留言,「人間處處有溫暖!你的善舉相信可以影響很多人」、「謝謝你的善心」、「謝謝您的愛心,看到老人這畫面很心酸」、「台灣因你而美麗」、「謝謝你散播正能量!」

文章來源:臉書「爆廢公社二館」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