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4-01 20:42 香港01 / 撰文/孫聖然
 
遼寧阜新一名七旬老翁走進當地一間壽司店,詢問店家是否售賣「墓碑」,引發關注。 圖翻攝自沸點視頻
 
近日,大陸遼寧阜新一名七旬老翁走進當地一間壽司店,詢問店家是否售賣「墓碑」,引發關注。店家稱,老翁可能只看到了一個「壽」字,便誤以為這是「壽衣店」。有網友就表示,「很大部分的老年人對新事物的認知還是不夠了解的,希望大家都能理解,體諒。」

據網傳影片顯示,3月26日,這名老翁走進壽司店並詢問「賣碑嗎?」令店家有些疑惑,男店員也回應,「不賣碑,這是賣吃的的店,是壽司店,不是壽衣店」。而老翁有些不明白,又問到「那不一樣嗎?」

據老闆介紹,老翁看起來有70多歲,可能看得不是太仔細,見到了「壽」字便憑著想像進來了,後來解釋清楚這裡是售賣食品的,他也就自己離開了。

對此有網友紛紛表示,「一字之差天壤之別」、「老人自己找地方買壽衣,不管是給自己還是給身邊的親人、朋友,都讓人覺得有一點點難過」、「還是不吐槽了,希望好人安康吧」、「很心酸,大爺可能在安排後事了,自己去選壽衣,或者給老伴選。人生冷暖,感謝壽司店小哥態度還不錯,耐心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