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5:14 2021/04/01 中時 巫靜婷
 
苗栗縣第3座親子公園「灣麗親子公園」完工,苗栗縣長徐耀昌、苑裡鎮長劉秋東與地方民代表1日現勘。(巫靜婷攝)
 
眾所期待,苗栗縣第3座大型親子公園「灣麗親子公園」完工,4月2日清明連假第1天起,開放民眾試體驗,這座公園不僅有中台灣第1座「騎乘式鞦韆」,還實踐了親子工作坊中小朋友的夢想設計,「紙管創意溜滑梯」吸睛。水利處表示,體驗期間將持續收集改善意見,改善後預計4月13日正式啟用。

苗栗縣政府推動一鄉一特色公園,第3座大型親子公園落腳於國立苑裡高中旁,總面積0.77公頃的用地,其中遊戲場約占0.32公頃,公園以在地農業為主題,有農舍煙囪滑梯、天空隧道、樹屋遊戲場、斗笠攀爬網、田鼠大冒險、戲沙桌、平台戲沙區等地景遊戲設施,總工程經費約3000萬,今年3月底完工。

苗栗縣長徐耀昌1日現勘表示,公園建置過程受疫情影響,部分遊具進口延遲導致工期耽誤,感謝鄉親見諒,強調縣府不光招商引資,也要照顧老幼,灣麗親子公園建置後,能讓中港溪、山、海線均衡發展,縣府也將改善其他鄉鎮市既有公園,汰換老舊設施,給予親子、長輩更舒適安全的休憩空間。

水利處長楊明鐃指出,第3座大型親子公園經網路票選命名為灣麗親子公園,由於用地較小,這座公園採立體化設計,其中不少設施設計概念,取自先前工作坊中大小朋友的創作,包含天空廊道、紙管創意溜滑梯、攀爬塔等,都是小朋友的創意,連假期間開放試體驗,現場將設置服務台收集意見改善。

城鄉發展科指出,縣府已由各公所提名並評估篩選改造老舊公園及罐頭遊具,109年度優先遴選6處進行改造,今年將陸續增設9處包含獅潭、後龍、南庄、三灣、卓蘭、三義、西湖、大湖、造橋,普及親子遊憩場地、活化老舊公園,帶動當地觀光休憩發展,為地方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