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5:19 2021/04/03 中時 陳育賢
 
高齡92歲阿嬤李何素鸞3日也來看樂高展,李阿嬤說自己也是樂高迷,20多年前陪孫子玩,一玩就上癮。(陳育賢攝)
 
新竹市政府配合兒藝節在新竹州廳推出的限定樂高積木展「小小市長就是你」,2日開展首日吸引逾千名親子入場,1位高齡92歲阿嬤李何素鸞也跟著孫子來看展,李阿嬤說自己也是樂高迷,20多年前陪孫子玩,一玩就上癮,最近的「作品」是要拼出兒記憶的三合院。

市府指出,2021竹市兒藝節加碼「小小市長就是你─打造你的樂高城市」樂高展,展出「巨無霸摃丸湯」、「縮小100倍新竹州廳」、「縮小的東門城」,還有多組樂高經典組合,包含電影「金鋼」、古典圖書館、火車等,更有樂高電影院「免費看到飽」。

為鼓勵完成「樂高任務」的孩子們,除了將贈送樂高組外,竹市限定樂高展每天還將抽出兩組市價3499元樂高組。展期10天,總計送出20組樂高。

市長林智堅表示,樂高展昨天開幕第1天就吸引超過千人到訪,孩子們還發揮創意,在新竹州廳旁組樂高,有小孩組成露天遊覽車、高樓等,樂高電影看到飽也人潮滿滿。

林智堅也提醒遊客,樂高展橫跨兩周末,展期長達10天,將展出至11日,兒童節連假來不及來玩的朋友,可以下周再來玩哦。

另外,市府舉辦天天贈樂高的抽獎活動,第1天就抽出兩組市價3499元樂高組幸運兒,開幕第1天兩位得主都是住在新竹市的兒童朋友。

中獎的楊姓女童父親說,女兒從讀小班就愛玩積木,今天看展都黏在縮小100倍新竹洲廳前組樂高,還不肯離開,「抽中真的太幸運了」。

另1位徐姓男童媽媽則表示,兒子小時候就玩寶寶樂高,看展時也最喜歡在縮小100倍新竹洲廳前組樂高,還去看樂高電影,她意外發現,不管大人小孩都很投入看電影,觀賞品質很高。

跟著孫子來看展的李何素鸞阿嬤說,20多年前跟小孫子一起玩樂高就一玩上癮,現在孫子已經在念博士班,孫子長大了比較少在身邊陪她,不過,她有樂高陪、也愛樂高。

李何素鸞說,目前她正憑自己小時候的印象,想努力蓋回小時候的住三合院,所以這次她特別研究縮小100倍新竹州廳。

林智堅同時表示,其實樂高不只專屬孩子,也是「不分年齡」的動腦益智遊戲,如全台唯一樂高認證大師黃彥智不僅擅長樂高、更是執業醫師,他推薦銀髮族長輩也玩樂高自由創作,試試手腦並用的銀髮桌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