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5:13 2021/04/03 中時 程炳璋
 
玉井區糖廠計畫蓋長照住宿型機構,居民拉布條反對,衛福部立台南醫院聲明已敲定說明會時間與居民溝通。(劉秀芬攝)
 
衛福部台南醫院計畫在玉井區設置100床住宿型長照機構,地方居民卻擔心影響附近交通動線,去年6月與8月時就要求搬遷新址,卻一直未見動靜,近日拉白布條抗議,台南醫院3日發聲明表示已敲定12日召開說明會,動線已將出入口修改設計為不影響居民出入的樹糖街方向。

政府評估全台共有88區常照資源不足地區,其中一區即為玉井,因缺乏常照住宿型機構,子女只能將有長照住宿需求的長輩往外地送,卻增加探視見面的交通成本。

政府評估玉井區糖廠閒置空地地點恰當,去年開始勘查,並交由衛福部台南醫院規畫設計。

玉井區居民去年發現該處要蓋住宿型長照機構,認為該處鄰近玉井菜市場與住宅區,機構的出入口會影響交通動線,反對興建,在去年6月與8月的說明會建議遷移他址。

兩場說明會後,當地居民等了許久,未見衛福部派人溝通或有發布消息,最近又得知要點交土地,地方憤怒搭白布條抗議。

台南醫院3日發聲明,此案建築面積1462平方公尺,但建蔽率28.6%,部分空間可開放給附近居民使用,今年3月16日剛完成基礎設計初稿,剛送市府審查,之前因沒有進度,所以未召開說明,目前大致將出入口改為樹糖街,不影響居民出入,已與地方敲定16日舉辦說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