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4-05 16:49 聯合報 / 記者林宛諭/彰化即時報導
 
陳建富(左一)帶領大葉大學友善陽光社員送物資給社福團體。圖/大葉大學提供
 
彰化縣大葉大學企管系進修學士班54歲的學生陳建富,原本從事塑膠業,交棒給兒子後,讀大學圓夢,還創立了友善陽光社,希望把快樂做志工的精神傳遞給大學生,大家一起去關懷弱勢家庭、育幼院、老人安養中心等。

大葉大學企管系一年級、友善陽光社社長陳建富說,退休後比較有時間,決定要重回校園,充實自己,完成讀大學的夢,而他10年前開始參加公益社團,在行善過程中也獲得許多啟發,因此入學不久,就成立友善陽光社,號召想投入社會服務的同學加入。

陳建富說,能夠助人,不僅自己有成就感,也能讓自己更加成長,他也已找到台灣友善愛心關懷協會的經費贊助,社團未來將到中部五縣市育幼院、老人安養中心等相關單位送暖,也規劃要募集二手電腦,重新組裝後送給偏鄉或弱勢家庭,可讓大學生練習電腦組裝實務,另一方面把資源挹注給有需要的人。

企管系副主任鄭焜中說,陳建富在班上就像大家的大哥,熱心社會服務,自動發起公益性社團友善陽光社,不僅獲得企管系學生響應,也到日間部邀各年級學生一起加入公益服務工作,而進修部的學生白天工作、晚上上課,還願意用閒暇時間付出愛心,相當難得。

友善陽光社副社長、資管系大一生劉明彥說,他在通識課認識陳建富,聊到做善事不一定要很有錢,只要有愛心,沒錢一樣可以出力,後來陳建富就發起創立友善陽光社,社團除了服務活動,也規劃有培訓課程,希望未來社員畢業回到家鄉,也可以繼續發揮愛心,號召更多人服務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