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4-06 18:11 觀天下 / 記者陳惠玲/汐止報導
 
汐止區公所的目標是要成立50處,所以,也協調各社區一起加入的銀髮俱樂部的行列。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新北市政府推動銀髮俱樂部,希望讓長輩們多多走出來健康樂活,而汐止目前為止,將近30處的銀髮俱樂部,提供老人共餐或是安排健康課程,而為了豐富更多長輩的生活,汐止區公所的目標是要成立50處,所以,也協調各社區一起加入的銀髮俱樂部的行列。

汐止區長陳健民表示,銀髮俱樂部一直是新北市政府重要的政策,過去都是里辦公處里長或是社團、宗教寺廟團體,做為主要推動的對象,那從去年開始,在社區大廈集合式住宅越來越多的情況下,我們也做為未來的重點,所以,也針對汐止一些里長及社區大廈管委會做宣導,希望有機會的話,十個人以上就可以來做申請,也呼籲各社區有興趣的話可以洽詢加入,照顧老人就是照顧自己的未來。

社區主委說,因為,社區裡年紀大的有一定的比例,我們也希望能夠替長者做一些服務,那聽了說明後是很有興趣,不過目前是礙於場地的關係還要再克服。

陳健民指出,在推動主要是以合法的建物為主,如果不是的話,就要申請之後,公所再去看現場,另外,銀髮俱樂部申請通過有一次性的補助,核定的金額不多每個案子是新台幣10萬元,可以購置成立銀髮俱樂部相關的設備,像是鍋碗瓢盆等等,有意願要推動的,各社區管委會可以跟公所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