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4-06 17:00 聯合報 / 記者謝進盛/台南即時報導
 
台南歸仁陳男在離家50公里外新營迷途,新營警接獲協尋通報,10分鐘後在街頭找到人。記者謝進盛/翻攝
 
台南市歸仁區有輕微失智的67歲陳男,本月4日晚間騎機車外出遲未返家,家人焦急報警,經新營警方在發布協尋約10分鐘後,在新營街頭發現陳男及騎乘機車,及時化解可能的悲劇。

昨凌晨1點多,新營警分局接獲線上通報,陳男4日晚上8點多從家中騎機車外出不知去向,家屬提供車牌希望警方協尋,當時中山路派出所所長吳建華、警員陳育全正執行巡邏勤務,行經新營區復興路某日式連鎖成衣店,發現有名男子坐在路邊,引起吳建華注意。

吳、陳同時發現停放一旁機車車牌號碼,又與10分鐘前勤務指揮中心通報協尋的車輛車牌相符,員警隨即下車關切,終於找到被通報失蹤的陳男。

兩人將陳帶回派出所同時通知家人,遠在50公里外住處的妻子無法及時趕至,陳男在派出所度過一晚,陳妻翌日一早前往派出所,見到走失的丈夫安全無恙,感謝員警積極協尋及貼心照顧。

吳建華表示,走失協尋就是搶時間,尤其失智老人或精神有狀況的人,無法照顧自己,失蹤愈久愈危險。建議為防止失智老人或精神有狀況的家人獨自外出迷路,可以讓家人配戴記載姓名、電話、地址等資料的手環或項鍊,就能讓愛心人士迅速協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