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4-07 21:21 觀天下 / 記者蕭皓文/瑞芳報導
 
瑞芳區學生們前來明燈托老中心進行雙語關懷,老人家學習快,英文單字能親易上口。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瑞芳區共五國小聯合辦理雙語課程,以外語來上社會課程,其中為了帶學生認識高齡化的社會結構,以及政府的公共托老中心服務,昨(6)日學生們前來明燈托老中心進行雙語關懷,老人家學習快,英文單字能親易上口,更以摺紙贈與小朋友,開心互動談天。

瑞芳明燈公共托老中心主任周倩蘋表示,很高興包括瑞芳、瑞濱、義方等國小策劃這次與明燈公共托老中心的雙語交流活動,雖然因為防疫人數上的限制而只有瑞芳國小兩班的學生到場,另兩校也特地製作了給長者們的英文信,並以影片錄製內容,相當有心。

八九十歲的長者們剛開始聽到要交流英文,不免稱自己沒上過學校很緊張,但是透過學生歌謠、直笛表演,好像看到了自己的孫子、曾孫般很親切,再經由一對一聊天,漸漸釋懷,其實單字包括「How are you」、「I`m fine」都不會太難,很快地老人家都能琅琅上口,其他長輩也就不甘示弱,各個激起學習興致,很開心有這次活動,讓老人家能感受不一樣的語言文化,還能有與孩子們交流撫慰心靈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