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8:34 2021/04/08 中時 戴上容、新北
 
淡海輕軌周圍行人穿越道秒數不足 市議員鄭宇恩助改善(鄭宇恩服務處提供/戴上容新北傳真)
 
淡海輕軌藍海線日前風光通車,然而輕軌漁人碼頭站、海洋科技大學站周圍行人穿越道秒數設計不良,行人常穿越不及,擔憂發生車禍意外,新北市議員鄭宇恩接獲民眾陳情緊急詢問;交通局回應,將與捷運公司協商微調,針對海洋科技大學站前路口,設置行人兩段式穿越號誌。

「要行人玩命!」新北市議員鄭宇恩指出,輕軌海洋科技大學站,位在路中央的輕軌站,左右兩側各有3線車道,路幅至少有30公尺,此路口的行人穿越時間,卻只有短短的27秒,年輕人還能小跑步通過,但對長輩來說,過馬路就是拿生命開玩笑,對行人來說極為不友善。

鄭宇恩補充,此外,在輕軌漁人碼頭站,藍海線一期在中正路二段51巷前轉入漁人碼頭,現在車輛自漁人碼頭駛出,遇到的第一個路口有長達90秒的綠燈,但到匯入中正路二段時,受到輕軌影響,綠燈秒數剩下25秒,行人穿越剩下20秒,早上漁民及港內店家進出,和假日遊客出遊都會回堵。

鄭宇恩說,因為問題涉及人身安全,服務處緊急向相關單位詢問,未料交通局、捷運局都回應是對方業務,令她質疑市府互踢皮球,再者交通局回應,民眾海洋科技大樓站要「兩段式」,令人不解。

交通局回應,輕軌漁人碼頭站、海洋科技大學站近期都將與捷運公司微調行人通行秒數可行性。針對海洋科技大學站前路口,目前規劃週期為90秒,跨濱海路路寬約40公尺(輕軌站體佔寬18公尺),行人通行秒數27秒,可供行人兩段式穿越,後續將與捷運公司研商增加行人兩段式穿越標誌,或調整週期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