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4-09 16:03 聯合報 / 記者巫鴻瑋/新竹即時報導
 
新竹縣中山國小少棒隊合影;6個國小的少棒隊將比賽,由獲勝隊伍將代表新竹縣,參加TOTO盃全國少棒錦標賽。圖/縣府提供
 
新竹縣主委盃棒球錦標賽今天在竹東河濱公園棒壘球登場,共有10支隊伍參賽,年紀最小的球員僅8歲,最老的更有82歲,來自宜蘭的78歲打擊手吳秀好阿嬤上場時更讓場邊加油聲不斷;另外6組少棒隊將一拼輸贏,獲勝隊伍將代表新竹縣,參加中華民國棒球協會所主辦的TOTO盃全國少棒錦標賽爭取榮耀。

新竹縣體育會棒球委員會主委上官秋燕表示,主委盃棒球錦標賽少棒組共有6隊參賽,分別為關西國小、中山國小、上舘國小、大同國小、五峰國小及六家國小,獲勝隊伍將代表新竹縣參加TOTO盃全國少棒錦標賽,脫穎而出的隊伍更將組成中華少棒代表隊,代表台灣參加美國小馬聯盟野馬級亞太區少棒錦標賽。

今天的主委盃棒球錦標賽也同時舉行不老盃棒球邀請賽,共有4隊參加,地主隊是竹東海盜隊,另外3支競技隊伍都來自宜蘭,分別是羅東老懂隊、員山大黃蜂隊及蘇澳棋麟隊,每隊有20到25人,其中女性球員要50歲以上才能參加、男性球員必需年滿65歲。

其中78歲的打擊手、員山大黃蜂隊不老球員吳秀好阿嬤,6年前才開始接觸不老棒球,原本以為自己只會拿鋤頭,但在隊友鼓勵及每周3天下午練習後,愈打愈有趣,不管是打擊、防守、接球都很在行,她說「打棒球讓人感到年輕,已經愛上這項運動,鼓勵銀髮族走出來運動,讓晚年生活更繽紛。」

縣長楊文科上午也出席開球,他說到「今天參賽球員年紀加起來接近5000歲,不老隊球員個個神彩奕奕,可見運動讓人忘了年紀,讓身心更有活力」,並指出新竹縣這2年在棒球、籃球、桌球及相關運動都蓬勃發展,還表示新竹縣的棒球隊在全國比賽成績卓著,更與日本宮崎縣的少棒結盟,除了砌磋球技也是很好的國民外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