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5:06 2021/04/09 中時 王文吉
 
手作番茄起司蛋三明治。(豐原區農會提供/王文吉台中傳真)
 
台中市豐原區農會9日舉辦食農教育成果分享會「大手拉小手體驗採果樂趣」,邀請豐原長青元氣學堂長輩及瑞穗國小學童採收黃金番茄,並手作番茄果汁及番茄起司蛋三明治等,推廣老少共學、長幼同樂的食農教育願景。

豐原區農會在總幹事蔡森揚的帶領下,近年來積極與豐原區各校合作辦理食農教育,食農教育教學對象不應侷限於學童,同時發揮農會的社會企業責任,以關懷高齡長者為己任,自2020年起至豐原區各級學校推廣食農教育,也擴增至豐原長青元氣學堂的長輩。

蔡森揚表示,透過農會媒合辦理食農教育成果分享會,由老少大小牽小手,一同於豐原長青元氣學堂採收長輩們種植的黃金番茄,共享豐收喜悅,並合作製成番茄起司蛋三明治,搭配自製番茄汁品嚐。

豐原區農會所辦理「老少共學採收趣」系列活動,除了由學堂長輩盡地主之誼以外,另規劃待瑞穗國小天空菜園韭菜、菜豆及葉菜類成熟時,邀請學堂長者前往瑞穗國小一同採收,並由農會家政班烹調當季料理供長幼共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