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4-11 01:00 聯合報 / 記者吳淑玲、莊祖銘、卜敏正、蔡維斌/連線報導
台南市勞工局17日舉辦首場「中高齡就業博覽會」,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受少子化影響,未來會需要更多中高齡者投入勞動市場,32家廠商992個職缺以傳產和服務業居多,服務業有彈性工時。雲嘉南分署成立中高齡就業輔導團,中高齡轉職面臨專業能力及職場競爭力,因體力下降,較難擔任經常性輪班或體力吃重職務,求職過程備感艱辛,透過高齡就業獎助措施鼓勵企業晉用中高齡。

台南市勞工局「中高齡就業博覽會」17日上午9點至12點,在善化文康活動中心舉行,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主任梁偉玲表示,廠商開出徵才職缺,以傳統和服務業為主,尤其是連鎖速食店需要配合排班,雇用中高齡勞工意願很高,家庭主婦就很適合,可以兼顧家庭及工作,另外,50歲左右就退休,能力和體力都不錯,也鼓勵再投入職場。

嘉義縣府勞動暨青年發展處13日將與中正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於大林或民雄地區設立中高齡服務據點,與企業合作,深入社區主動關懷長輩,提供就業機會,預計每月求職者至少60人,媒合20人。

嘉義市社會處長林家緯表示,市府在108年7月即設立「銀髮人才資源中心」,推行活躍老化創新方案,隔年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上路,今年起更名為「橘世代生涯發展中心」,透過社政與勞政合作,提供諮詢與輔導、教育訓練、不老生涯規劃師、銀采達人招募及青銀共融等多元服務。

雲林地區人口老化,輔助45歲以上中高齡者勞動參與率年年上升,雲嘉南分署虎尾就業中心主任張春美表示,雲嘉南分署早在106年就成立「中高齡企業就業輔導團」,引導企業用對方法,提供友善工作環境留住老員工,鼓勵企業進用銀髮勞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