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4-12 10:50 聯合報 / 記者謝進盛/台南即時報導
 
「銀髮人才職場重返研習班」系列課程,導入企業實地參訪、體驗操作。圖 /勞動部雲嘉南分署提供
 
勞動部雲嘉南分署推出「銀髮人才職場重返研習班」系列課程,除安排專人教導履歷撰寫技巧,也邀請業師分享工作內容,更開發友善職場職缺並協助媒合,協助中高齡民眾重返職場。

「只要肯走出來,總是有機會」,53歲阿惠(化名)就透過這項系列課程,成功重新踏入職場。她分享經驗說,結婚後辭掉工作,近30年來都以照顧家庭為生活重心,去年因長輩離世且需扶養身心障礙的孩子,希望能再次回歸職場。

但因多次求職都無法順利就業,後來透過就業中心協助讓她參與課程,幫助她重建求職自信心。

目前阿惠在電信門市大樓擔任清潔人員,工作認真獲主管肯定,她感謝公司願給機會,讓她能兼顧工作與家庭。

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表示,為協助讓中高齡、高齡人才就業再出發,分署推出一系列小團體課程要強化中高齡與高齡民眾的求職自信心,其中「銀髮人才職場重返研習班」安排進行職涯探索與履歷撰寫課程;「銀髮人才職能躍升課程」則邀請業師分享工作內容並規劃課程強化工作職能;最後導入「職場就業見習前哨班」進行企業實地參訪、體驗操作並陪同面試。

今年度雲嘉南分署舉行4梯次的銀髮職場重返研習班系列課程,新營場次4月26到29日開課,地點在台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營運服務中心,歡迎對溫室蘭花栽培有興趣的中高齡民眾,可洽詢(06)698-5945轉1141-1143。

劉邦棟強調,中高齡者相較於年輕人有社會歷練,也有穩定性高與耐心等優勢,鼓勵企業主可多聘僱中高齡勞工,勞動部雲嘉南分署今年預計要幫助逾2萬名轄區的中高齡人才重返職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