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6:46 2021/04/11 工商 陳碧芬
 
花東地區相對資源缺乏,獨居老人即時照護一直是大問題。門諾基金會長期打造花東高齡友善環境,建置花東長照U型網,期盼各界拋磚引玉,共襄盛舉。中華民國創業投資商業同業公會與多家企業、協會聯手舉辦「春之禮讚-創投之夜公益音樂會」,為門諾基金會進行公益募款。

門諾基金會副董事長蔡方文表示,在偏鄉許多長輩出門都很困難,行動非常不方便,所以要把便當送到獨居老人家中。從一開始2輛送餐車,每日僅能服務約40位長輩的午、晚兩餐,至今20多個年頭過去,每天約送出750個餐盒,目前送出餐盒的累積總量約270萬份,若換算成高度,已經可以蓋出270座101大樓,開辦迄今服務的人數,累計已超過3,500位獨居老人。

創投公會理事長暨益鼎創投董事長邱德成表示,創投公會作為台灣創投圈的重要平台,除了扶植產業發展,更希望號召投資界、產業界的夥伴一同關懷社會、關懷偏鄉,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他也當場宣布捐助新台幣100萬元,以實際行動支持門諾基金會的義行,更希望藉此讓愛的溫暖傳遞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