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6:31 2021/04/12 中時 廖志晃
 
南投醫院在前省公管處,成立醫事C級巷弄長照站,12日啟用。(廖志晃攝)
 
中興新村活化再添新頁,南投醫院在前省府公管處成立中興新村長照院區,並設置醫事C級巷弄長照站;南投醫院院長洪弘昌表示,目前每天服務40位長輩,未來將興建可容納200床的護理之家。

南投醫院醫事C級巷弄長照站12日揭牌啟用,包括南投縣長林明溱,縣議員賴燕雪、陳翰立,南投市長宋懷琳、縣府衛生局長黃昭郎等人都出席,表達對老人長照的重視。

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南投醫院在院長洪弘昌帶領下,近年來升格為區域醫院,優秀醫師陸續加入醫療團隊,而在中興新村設C級巷弄長照站,也讓公管處的廳舍空間,能夠活化再利用。

林明溱表示,南投有9萬多位老人需要照顧,在衛生局積極爭取下,包含南投醫院長照院區,縣內已有18個A級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172個B級複合型服務中心以及145個C站巷弄長照站。

中興新村長照院區C據點設有多功能活動室及文康室,配置5名工作人員,每天可服務40位長者,長輩到據點後接受體溫及血壓測量,接著工作人員會安排藝術手作、團康、健康衛教、預防及延緩失能的肌力強化運動,讓長輩透過參與不同的活動預防疾病、延緩病程。

洪弘昌說,南投醫院在重症醫療上是縣內穩固的後送醫院,在失智失能老化服務方面,去年在名間設立C級長照站時,獲得鄉親的好評,為提供在地健康老化,除了此次設立的C級長照站,未來中興長照院區將再興建設有200床的護理之家,讓投醫院在急性醫療、中期醫療甚至安寧及老化,都能提供最好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