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8:24 2021/04/12 中時 廖志晃
 
南投縣國際工商經營研究社,捐款照顧兒童與老人福祉。(南投家扶提供/廖志晃南投傳真)
 
擔任南投縣文化局長的書法家林榮森,寫給南投家扶中心的墨寶「積極樂觀、追求卓越」義賣,由IMC南投縣國際工商經營研究社以8萬元買下,並且加碼補足善款共30萬元,分別捐贈南投家扶中心與南投縣基督教青年會的兒少與老人照護。

南投縣國際工商經營研究社社長張金來表示,他5歲就沒了父親,曾經是家扶的助養兒童,因此,他除了推動工商經營研究,更強化該社的社會關懷,更致力在公益慈善事業;並且舉辦公益舞蹈表演,希望喚起社會大眾重視兒少議題,讓兒少遠離貧困、虐待、家暴及性侵威脅。

南投縣社會及勞動處處長林志忠表示,張社長領導的IMC,不僅對於會務的推動與社員的服務盡心盡力,更難能可貴的是對於社會關懷的成效,有目共睹。此外,張社長曾是家扶中心關懷的對象,如今事業經營有成,以感恩回報的心捐款,這是愛的力量,也是善的循環;希望藉此拋磚引玉,不管是企業或個人都可以共同響應,關懷需要照顧的人,讓社會能夠更溫馨、和諧。

南投家扶中心主任魏季李表示,張社長是家扶的自立青年,事業有成後將受過家扶的愛,回饋到更多的孩子身上,希望藉由自己認真、永不放棄的精神;誠如墨寶「積極樂觀、追求卓越」的精神,鼓勵更多處於逆境的孩童,讓孩子更有能力面對挑戰,將來成為回饋社會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