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7:34 2021/04/13 中時 廖志晃
 
竹山秀傳醫院在鹿谷鄉永隆社區,成立C級巷弄長照站。(竹山秀傳醫院提供/廖志晃南投傳真)
 
竹山秀傳醫院配合長照2.0政策,促進長者健康,提升老人生活品質,在鹿谷鄉永隆社區,成立C級巷弄長照站;未來每周二、四,由院方提供藝術課程、精油芳療、認知促進等課程,讓長輩學習、活動筋骨及擴展生活圈。

永隆社區C級巷弄長照站,13日舉行揭牌儀式,包括竹山秀傳醫院院長謝輝龍、鹿谷鄉長邱如平、衛生局長黃昭郎等人都到場見證。

鹿谷鄉老年人口比率高達20%,在南投縣13鄉鎮市中居第2位,僅次於中寮鄉;因此,鄉長邱如平積極推動成立據點,希望讓年輕人在外打拚沒有後顧之憂,老人家擁有健康的身體,能照料自已己是當務之急;加上永隆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康峻郎極力促成,長輩們參加活動踴躍。

竹山秀傳醫院在長照站提供生理量測、四癌、無煙宣導及長照A據點諮詢服務,高齡運動中心也將儀器搬到現場讓長輩體驗,並提供專業的運動指導。

謝輝龍說,目前,國人平均壽命是80.6歲,而實際健康餘命是70.3歲,那意味多數老人家有7到10年是處於失能、失智,必須有專人從旁照料;竹秀積極推動優質長照服務,深入鄰近社區建構完整的ABC照顧服務,也藉此增強鄰里居民間彼此的連結,讓長者能常走出戶外,維持人際關係、活出自信與尊嚴。

謝輝龍表示,偏鄉據點經營實屬不易,希望永隆村的長輩們能珍惜,並多參與據點活動,讓竹秀持續落實社區照顧關懷,提供服務嘉惠更多長者,減輕年輕人負擔,讓長輩安享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