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6:21 2021/04/13 中時 盧金足
 
87歲鍾姓老婦人從雲林搭車來台中探望女兒,卻因迷途佇留路旁,幸經熱心員警協助,見到思念的女兒。(民眾提供/盧金足台中傳真)
 
87歲鍾姓老婦人步履蹣跚的徘徊在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上,熱心民眾發現後報警求助,在員警耐心地詢問及安撫下,終於順利聯繫上老婦家屬,平安將其護送返家。

台中市警察局第六分局市政派出所警員孫嘉駿日前巡邏時,獲報於台灣大道3段前,有名老婦人神情緊張地在公車站牌前四處張望,狀似迷失方向,員警到場後發現老婦人面露疲憊,便先將其帶返派出所,並提供麵包供老婦人充飢。

在員警耐心陪伴下,鍾姓老婦人焦躁不安的情緒逐漸緩和下來,向員警表示,她一早從雲林搭車北上,欲探望已出嫁至台中的女兒,卻在抵達台中時,突然忘記女兒的住家位置及聯絡方式,因而感到無助慌張。

幸好員警以查詢系統核對老婦人的身分,及確認其女兒的住處後,立即開車護送老婦人前往該址與女兒團聚。

警方呼籲,若家中有長輩者,應注意其可能常活動之範圍,並讓其配戴留有聯絡方式的飾品、證件或手機,若不慎走失時,警方可第一時間確認走失者身分,以利協助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