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4-13 18:57 聯合報 / 記者張哲郢/新北即時報導
 
有民眾把珍珠戒指及情侶化身牛郎織女坐在喜鵲上的手繪甜寵信物,當作募集活動的定情物。圖/世界宗教博物館提供
 
位於新北市永和區的世界宗教博物館,即日起至5月7日將募集民眾愛情信物與動人故事,在6月特展中展出。展覽規畫人王彬全表示,信物代表約定,也是情感連結的象徵,歡迎民眾分享自己不同闡述愛情的方式。

世界宗教博物館預計6月12日舉辦「神隊友巴士『愛戀-婚姻』線─世界愛神請帶路」特展,展出各國神話中與婚姻、愛情、生育相關的文化。此外,世界宗教博物館也開放「愛情信物募集活動」,讓民眾能把自己的故事分享出去。

展出內容包括羅馬、印度、日本、馬雅等神話中的神明,也有台灣熟知的「月下老人」。展覽分為5大展區,網羅各式象徵物與定情物,見證佳偶們墜入愛河的瞬間。

王彬全指出,無論情書、對錶、永生花、音樂盒、圖畫、飾品等定情物,都能體現愛的價值及見證千里姻緣一線牽的可貴。只要符合募集主題者,主辦單位也將贈送特展門票2張與精美禮品,募集方式詳https://bit.ly/3cR8ZA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