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王世明/基隆報導】2021年4月14日
▲中正區衛生所結合中船社區發展協會,舉辦「預防衰老、肌不可失」蔬果汁食譜教學課程,邀請社區長者一起學習,養成日常生活中天天吃蔬果的飲食習慣。〈記者王世明攝〉
基隆市中正區衛生所於日前結合中船社區發展協會,舉辦一場「預防衰老、肌不可失」蔬果汁食譜教學課程,邀請社區長者一起學習,養成日常生活中天天吃蔬果的飲食習慣,減少肉類、增加蔬菜,並以蔬菜水果當點心,降低發生疾病的風險。

基隆市社區營養推廣中心營養師設計「預防衰老、肌不可失」蔬果汁食譜,針對社區長者延緩失能的議題辦理老人營養需求課程,透過營養衛教課程與示範料理,讓民眾於生活中實際運用營養與我的餐盤均衡飲食的概念,了解肌少症、預防肌少症飲食及如何預防肌少症。

中正區衛生所表示,隨著年紀增長,肌肉逐漸流失,是自然衰老的人生過程,但嚴重的衰老與肌肉的流失會減弱活動能力與增加跌倒骨折的風險、降低生活品質與影響整體健康。

中正區衛生所張文龍主任指出,為了提醒長者須了解衰老與肌少症的關聯,如何以簡單食材製作預防肌少症的飲品來預防肌肉的流失,並應用於日常飲食中。他們除了在四月十日結合中船社區發展協會,舉辦預防衰老、肌不可失」蔬果汁食譜教學課程外;四月十六日上午十至十二點,也將結合基隆市心蘭愛鄉生活發展協會,再辦理一場實際教學課程,邀請社區長者邀請社區長者一起學習,養成日常生活中天天吃蔬果的飲食習慣,降低發生疾病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