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何弘斌/高雄報導】2021年4月14日
高雄榮家在春暖花開的四月份與右昌圖書館合作至宏榮社區關懷據點帶領長輩樂齡學習,該活動由右昌圖書館志工群曉雨老師、熊媽老師、芷廷老師等五人合作設計,帶來一連串健腦活動及樂齡活動,讓長輩動動腦筋不易失智。(見圖)
當天活動一開始曉雨老師用活潑的簡報向長輩說明何謂失智症以及失智症有哪些警訊,更重要的是,長輩在日常生活中每天固定做十分鐘的快速記憶或快速影像、圖片的排序思考或記憶,可以活化腦部、有效預防失智症;另外,為了讓長輩們活化腦力,曉雨老師還設計數字動腦測驗讓長輩做腦部體操。

緊接著故事高手熊媽帶來《無敵奶奶向前衝》的繪本故事,《無敵奶奶向前衝》是年近九旬的朱迪絲‧克爾奶奶二○一二年的新作;熊媽藉著繪本傳達「人不管多老,都要學習故事裡這群活力四射、勁裝打扮的超級阿嬤,充分展現樂觀、勇敢、向陽的老者風範,迎向樂齡生活」。

宏榮里陳里長特別感謝高雄榮家連結資源,將右昌圖書館資源引進社區照顧據點,共同為社區長照服務而努力。高雄榮家表示,連結社會資源、共同看顧鄰里內照顧據點的長輩是榮家服務的外展,高雄市立圖書館右昌分館是在地非常棒的樂齡資源,離宏榮社區關懷據點只有十分鐘車程,鼓勵長輩可以到圖書館借閱書籍,多看書、多走動、曬曬太陽、每天做十分鐘快速記憶活動,可以健腦樂活不失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