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4-15 12:31 聯合報 / 記者陳斯穎/新竹即時報導
 
新竹縣政府消防局竹北消防分隊,今天獲贈一輛價值300萬的救護車,捐贈人為新竹市的陳泰福(中)及柯美惠(左)夫婦。圖/新竹縣消防局提供
 
新竹縣政府消防局竹北消防分隊,今天獲贈一輛價值300萬的救護車,捐贈人為新竹市的陳泰福及柯美惠夫婦,因有感意外事故頻傳,母親節前夕也特別感念父母恩情,因此特別以父母的姓名捐贈「標霞紀念號」救護車,在得知高鐵地區將成立新的消防分隊,夫婦倆也承諾再捐一輛,讓新竹縣民眾獲得更多保障。盼能藉此提升消防救護能力,幫助更多人。

陳泰福說,父親陳坤標交給他最重要的觀念就是「誠信」,這也是他日後發展事業最重要的立基,近年來看到許多意外事故發生,便有了捐贈救護車的念頭,在長輩的介紹下,決定捐贈給新竹縣消防局,而救護車則以父親陳坤標以及母親曾綉霞的名字,命名為「標霞紀念號」,感念父母的養育之情。

消防局長孫福佑表示,陳泰福夫婦平日生活簡約,但樂於助人默默行善,以最實際行動來回饋社會,藉以回報父母親教養之恩,緬懷父母親辛勞,感謝他們將思念化成大愛,照顧竹北地區民眾。

此次捐贈的救護車,救護配備除了基本擔架床、急救包、3合1氧氣組等器材外,更配有一台最新ZOLL AED3心臟電擊器及12導程心電圖機,並可將疑似心肌梗塞心電圖,在到院前即時傳輸給醫院急診室或醫師判讀,有助醫院及早啟動心導管團隊,讓到院前與到院後處置可以無縫接軌,給予患者更即時處置,發揮緊急救護精神。

消防局也說,陳泰福在得知高鐵地區明年3月將成立新的消防分隊,也立即承諾會再捐贈一輛救護車,盼能藉此提升消防救護能力,幫助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