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4-17 20:50 聯合報 / 記者卜敏正/嘉義即時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中)今天出席嘉義市、嘉義縣牙醫師公會會員大會,市長黃敏惠(右)、縣長翁章梁(左)都到場陪同。記者卜敏正/翻攝
 
嘉義市、嘉義縣牙醫師公會會員大會,下午在耐斯王子大飯店登場。副總統賴清德及衛福部長陳時中、嘉義市長黃敏惠、縣長翁章梁受邀與會,賴清德感謝牙醫師挺過疫情艱困時刻,並稱讚黃敏惠和翁章梁分別守護兒童和長輩牙齒健康。

賴清德稱讚黃敏惠,上任第一年就讓一年級孩子跟牙醫師公會合作,幫孩子檢查做臼齒窩封,全國小朋友蛀牙34.6%,嘉義市兒童蛀牙才26.2%,這真的要給黃市長掌聲。

他說,翁章梁服務資深縣民,幫65歲以上長輩做假牙,為了服務偏鄉,甚至將牙醫器材都搬到偏鄉衛生所,到目前為止已經服務1萬多名長輩,滿意度高達92%,所以嘉義縣市民眾都非常幸福,長輩有翁章梁、小朋友有黃敏惠,但他也提醒二人都要感謝嘉義縣市牙醫師付出,為了民眾健康都站在第一線服務。

黃敏惠致詞時也提到,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及嘉義市牙醫師公會,向健保署爭取牙醫夜間急診試辦服務,讓牙痛無法入睡民眾能立即掛急診就醫,廣受市民肯定。去年6月起至今共嘉惠826名雲嘉南地區民眾,而其中一位便是自己的母親。

黃敏惠說,某個放假日晚上,媽媽因牙疼顏面腫脹,她身為女兒實在「揪毋甘」,幸好有熱血牙醫師犧牲個人休息時間與生活品質,從晚上9時至隔日早上輪流排班,提供患者優質牙醫夜間急診服務,她以家屬身分致上最高謝意,謝謝嘉市牙醫滿滿熱情,是醫者仁心仁術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