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4-18 17:29 聯合報 / 記者邱瑞杰/即時報導
 
新北市金山區賴楊花阿嬤家族去年獲表揚為孝親家庭,舉辦壽宴像辦桌一樣熱鬧。圖/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提供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與瓦城泰統慈善基金會合辦「全國世代家庭孝親表揚」,即日起到6月15日接受報名。主辦單位表示,今年預計表揚「世代同堂」、「溫暖貼心」、「嶄新實踐」等獎項共100戶孝親家庭,從中特選出「年度十大孝親家庭──瓦城孝親獎」公開表揚。

瓦城泰統慈善基金會執行長吳丹鳳表示,去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世界都處在一種不安的氛圍中,但因疫情影響,人們待在家的時間變多,家人相互陪伴時間可能增長,也可視為上天最好的安排。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執行長李若綺說,隨著時代變遷及人口結構改變,現代家庭成員孝親行動越趨多元,也更需要有創意。只要家族中每個人盡一份小小心力,就可以串起強大的凝聚力,溫暖家族每個人,也溫暖社會。

李若綺表示,如果家庭中因為有長輩而形成高度凝聚力,或是親友對長輩有讓人讚賞的愛的表現,都歡迎報名參加。她也鼓勵民眾推薦身邊孝順的親友,讓各地家庭孝親故事讓更多人看見,報名詳情可洽詢(04)2206-0698轉分機617,或上網查詢,網址:http://www.hondao.org.tw/news-detail/965。

新北市金山高齡102歲的賴楊花阿嬤一家人五代同堂,家族成員近200人,是去年受表揚的全國世代家庭孝親家庭。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表示,賴楊花阿嬤家族每年籌辦壽宴,家族成員在LINE群組分工,不輸一般公司辦活動。為了分辨五代的輩分,賴家的「家服」更分別選用紫色、粉紅色、黃色、紅色,區分第2代到第5代不同輩分,增進家族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