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7:05 2021/04/21 中時 謝明俊
 
苗栗縣長徐耀昌21日上午前往三義大圳面伯公和長輩一同歡唱。(謝明俊攝)
 
苗栗縣政府因應縣內老人化人口數已超全縣人口的1成7,強化各社區老人長照據點的功能,特別購置1部行動式卡拉OK車,巡迴在全縣各長照據點,提供長者們歡唱,至今5年已有4萬8250長者使用過,充分發揮功用,苗栗縣長徐耀昌21日上午特別前往三義大圳面伯公長輩關懷據點,與長輩同歌同樂。

依據苗栗縣戶政系統統計,截至今年3月底止,苗縣老年人口已達9萬3776人,佔全縣總人口數17.31%,老人照顧問題更是當務之急,行動式老人文康休閒巡廻車提供的服務,可提供交通不便、資訊不足的偏遠地區長輩,就近取得相關訊息,並了解縣府施政重點。

為照顧老人文康需求,苗栗縣政府利用衛福部補助款項,購置1部老人文康休閒巡廻專車,車上除配有卡拉OK、書報雜誌、血壓計、咖啡機等娛樂及健康照護設備,可以深入長輩聚集的公園或廟口,免費提供福利服務、健康諮詢、生活照顧、休閒文康等服務。從2017年至今年3月,巡迴專車已出勤1426場,有4萬8250長輩參與。

21日上午,徐耀昌特別安排至三義鄉勝興村大圳面土地公廟,介紹苗栗縣行動老人文康休閒巡廻專車的服務項目和特色,並與長輩們歡唱卡拉OK,希望透過巡廻車的服務,協助老人家了解各項施政重點,讓縣府施政更接地氣。

徐耀昌指出,勝興村大圳面土地公廟也是向揚關懷據點的共餐場所,感謝土地公廟的幫忙,讓老人家可以在這裡共餐,目前全縣已設置181個關懷據點,且朝向成立200個據點的目標邁進,希望各據點都能夠中午供餐,讓年輕人可以安心的工作,老人家在據點開心過活,延緩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