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4-25 19:31 聯合報 / 記者林宛諭/彰化即時報導
 
彰化縣二水國中學生在達德商工餐飲科老師指導下學習廚藝,利用二水鄉當地食材製作出美味餐盒,並送到二水源泉社區請社區的爺爺奶奶品嘗。圖/二水國中提供
 
彰化縣二水國中學生在達德商工餐飲科老師指導下學習廚藝,利用二水鄉當地食材製作出美味餐盒,並送到二水源泉社區請社區的爺爺奶奶品嘗,讓長輩們大讚學生真不簡單已經有好手藝。

二水國中校長陳靜宜說,教改近年以「多元發展」、「適性揚才」去發展每個孩子的潛能,並希望讓學生學習「帶得走的能力」,學校向仰望基金會申請「一身好本領人才培育計畫」經費挹注,在達德商工校長許維純校長的師資團隊支持下,利用假日時間由達德專業教師群到校指導學生們將二水鄉當地農特產變化成美味可口的佳餚。

經過輔導主任李文雄的規劃和林宏軒老師等人半年指導下,學生們最近製作美味餐盒,菜色包括運用在地生產、友善耕作、具有產銷履歷的三光米台農82號做成薑黃飯,還有二水麻糬茄做成的「茄香打拋豬」、「韭菜花炒櫻花蝦」,二水白玉苦瓜作成甘味的「苦瓜味噌湯」,及二水珍珠芭樂製成的「芭樂塔」做為飯後甜品,當這樣的餐盒送到源泉社區時,讓社區長輩們直呼「太驚喜了」。

源泉社區理事長賴昭旭說,學生們能將平日所學回饋鄉里,讓社區的長者感受到年輕孩子的熱情和用心,是最好的代間互動。

陳靜宜說,找到學生的特質,幫助他們願意「自主」動手學習、經由與同儕及社區人士的「互動」,就能創造出「共好」的學習成果,也是十二年國教要培育下一代的素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