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4:29 2021/04/26 中時 謝明俊
 
銅鑼鄉新盛社區關懷據點26日上午正式揭牌啟用,苗栗縣長徐耀昌等政要到場祝賀。(謝明俊攝)
 
苗栗縣長徐耀昌上台後,積極推動全縣各社區成立長輩關懷據點,讓長輩們能享受真正歡樂的退休生活,經過6年的努力,苗栗縣第182個社區關懷據點,26日上午在銅鑼鄉新盛社區活動中心正式揭牌成立,未來將朝設置200個據點為目標,讓全縣長輩都能享受良好照顧。

苗栗縣銅鑼鄉有10個村,由於地理環境及交通狀況不同,有部分社區關懷協會,是暫將2個社區合併在一起辦理,例如,26日上午揭牌啟用的新盛社區關懷據點,是因新隆村與盛隆村,在新雞隆老街上僅以一條苗119線相隔,距離相當近,因此,暫時規畫兩村合而為1,合設1個關懷據點。

設置「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是徐耀昌上任後全力推動的「十二大項幸福領航計畫」重點項目,為實踐「福栗佈老樂活園」,讓全縣長者能有健康及愉快的晚年生活,縣府以設置2百個據點為目標,志工人數達到3千2百多人,每個月透過據點服務照顧1萬3千5百名社區長輩,讓長者能就近到據點參與延緩老化活動及共餐服務。

縣內第182個關懷據點,26日上午在銅鑼鄉新盛社區活動中心揭幕啟用,新隆村及盛隆村內數10名長輩都趕來慶賀,長輩們還依照客家習俗,特別準備了客家麻糬來招待所有賓客。

新盛社區關懷據點為銅鑼鄉第6個據點,未來將由社區理事長陳石豐、幹部及全體志工共同努力,於每週1、4等2天,提供長輩們共餐服務、關懷訪視、健康促進活動。啟用典禮上,徐耀昌先致贈關懷據點15萬元開辦費,並致贈到場每位長輩,1人1分小禮物,徐耀昌希望關懷據點能提供長輩們充實的退休生活,為打造幸福苗栗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