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4-26 15:32 聯合報 / 記者范榮達/苗栗即時報導
 
苗栗縣政府推動「終身學習111」計畫,今天縣長徐耀昌(左三)等人希望大家一起來,享受學習的樂趣。記者范榮達/攝影
 
苗栗縣高齡社會,老人人口占17.32%,縣政府推動「終身學習111」計畫,每人學習「1」種技能、每周共餐「1」次,及「1」0分鐘內抵達學習據點,縣長徐耀昌鼓勵學習歷程無縫接軌,老人家不用天天在家吃飯配電視,年輕人外出工作,沒有後顧之憂。

徐耀昌、苗栗縣議會議長鍾東錦等人,今天為銅鑼鄉新盛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揭牌,也是全縣第182處,加上18間樂齡學習中心、22所幸福學院、2所社區大學、1所部落大學、7間社區多功能學習中心、30個長青學苑、24個成人教育班、3個新住民學習中心,共289個學習據點,朝「終身學習111」目標邁進。

縣府教育處指出,「終身學習111」希望每人學習1種技能、每周共餐1次、10分鐘內抵達學習據點,終身學習無縫接軌,並養成習慣,提供老人及一般民眾多元豐富的學習課程及環境,也有社區關懷據點共餐服務,讓老人吃的營養,也增進人際關係。

此外,今天在縣府第一辦公大樓,徐耀昌、立委徐志榮太太王慧珍等人並啟動「貓裏樂學園1起來學習」,開場太鼓表演,徐耀昌與苗栗市文山國小學童搭檔一場「貓裏樂學園」叫餐短劇,炒熱氣氛,現場還展出硬筆書法、竹編、編織、藺草編等多元學習成果攤位,動靜態都有。

徐耀昌說,縣府今年投入約8000萬元經費,在全縣超過280處學習據點,期待能從這麼多的學習據點出發,推行「終身學習111」計畫,老人家有學習、共餐地方,年輕人上班不用急忙回家準備中餐,希望大家一起來,享受學習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