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張淑珠/台中報導】2021年4月26日
台中市立老人醫院及台中市立復健醫院,六月底將關閉,引起外界關切,市議員曾朝榮抨擊市長盧秀燕說關就關,不負責任,要求市府應無縫接軌,對於醫院現職醫護人員,服務勞工權益都應保障,原有老人醫院、復健醫院的病患醫療護理等服務項目更應妥善安置照護,讓病患家屬能夠安心。

對此,市府衛生局說,為提升市立老人醫院及復健醫院這二座公有建築物耐震能力及病人安全,市府整合二基地推動單一BOT案,除延續原二家醫院醫療、長照服務,更超前部署導入智慧醫療,提供老年急重症銜、長照完整流程。目前相關招商文件修正中,預計今年底前可完成招商作業,歡迎民間投資人踴躍參與,攜手市府提供市民更優質的醫療長照服務。

台中市議會昨(二十六)日進行第三屆第五次定期會,台中市議員曾朝榮、王立任、黃守達、陳淑華、蔡耀頡等關心台中市現有老人醫院及復健醫院拆除後配套措施。

王立任表示,由於老人醫院建築物老舊,耐震能力有疑慮以及老舊建物設備需要更新,市府決定收回土地重新打造一座「台中市立老人復健綜合醫院」,目前離6/30號結束營運日期還剩下二個月,但老人醫院內尚有醫院十位、護理之家四十五位,總共五十五位病患還需要安置。尤其因為家屬轉院時間也需要三到五天,在這段非常時期,衛生局不應該置身至外。因此要求衛生局積極協助該醫院安置剩下病患轉到他院。黃守達說,市立老人醫院及復健醫院環境確實老舊,他支持市府進行老人醫院和復健醫院改建計畫以BOT來打造更優質的醫療環境,建置更多長照資源。

曾朝榮表示,目前6都中,僅桃園市及台中市未設立市立醫院,因應高齡化社會的來臨,更需提供全方位老人醫療照護服務的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