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7:04 2021/04/27 中時 陳彩玲
 
基隆市中山區中和路自來水管爆裂,造成富都新城社區200多戶無水可用。(立委蔡適應提供/陳彩玲基隆傳真)
 
基隆市中山區中和路自來水管爆裂,造成富都新城社區200多戶無水可用,居民苦不堪言,富都新城社區主委郭長立、中和里長蘇彩雪緊急向民意代表陳情,27日相關單位到現場會勘,要求自來水公司比照幸福華城,徹底改善管線問題。

富都新城是40年老舊社區,自來水管線屬於社區內管,台灣自來水公司送水僅到入口,富都新城社區主委郭長立表示,社區內的自來水管線在私人地道路上,但是社區裡的私人地道路是非封閉型道路,目前還有市公車303路線行駛,社區內都是老人和小孩,沒有水對生活影響太大。

中和里長蘇彩雪說,富都的民生用水問題,雖然是自來水的內管,希望各單位都能多幫忙,之前都是居民自行付費修復,希望比照幸福華城模式,請求民代向自來水公司和基隆市政府溝通,未來才能一勞永逸。

市議員張秉鈞指出,富都新城的漏水已持續2個多月,這幾天漏水加大,路基已掏空;另外,去年富都新城社區已經成立管理委員會,今年會向水利署、自來水公司爭取「老舊高地社區用戶加壓受水設備改善計畫」。

現場勘查後,立法委員蔡適應服務處副主任劉文得表示,收到陳情後第一時間已連繫市府工務處和台灣自來水公司前來查看,目前研判掏空嚴重,已請社區管理委員會和自來水公司接洽廠商,下午進場施工修復管線;另外,關於非封閉型社區的道路刨鋪、老舊高地社區用戶加壓受水設備改善計畫,都和相關單位持續研議中,會全力協助富都新城社區居民,改善高地供水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