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8:43 2021/04/28 中時 林瑞益
 
橋頭區橋頭農會五里林辦事處行員與警方識破騙局,保住老人家的血汗錢。(警方提供/林瑞益高雄傳真)
 
又見詐騙老哏。騙徒謊稱是65歲劉姓老人家的姪子,要借款新台幣18萬元。所幸,高雄市橋頭農會五里林辦事處櫃台小姐識破騙術,通知警方協助,保住老人家的老本。

岡山警方表示,4月20日下午1時許,橋頭區一名劉姓老人家在家休息時,接到一通自稱是自己莊姓侄子撥打的室內電話,表明在外欠債,不敢讓媽媽知道,所以打電話拜託姨丈幫忙,想借18萬元。

由於騙徒所報的名字與劉男侄子確實姓名相同,音調也相似,兩人還相聊許久,劉男誤信騙徒謊言,以為侄子遇到困難。騙徒還告訴劉男,要以臨櫃匯款方式匯錢。

翌日下午,劉男帶著騙徒說的帳號來到橋頭區橋頭農會五里林辦事處,告訴辦事處櫃檯行員小姐,他要櫃匯款。行員小姐黃秀貴、李佳樺聽到劉男要匯款的理由時,驚覺不對勁,連忙將劉男留住,並通報橋頭分駐所警員到農會協助勸說。

當巡邏警員朱光涵、廖健智來到農會,劉男還不斷向警方強調,他擔心害侄子被罵,不想讓侄子難做等語。經過警方苦口婆心勸說,劉男才放下戒心,並在員警的協助下,致電向住在嘉義的侄子莊男求證。莊男澄清,他在外面沒有欠債。這才讓劉男恍然大悟,差點落入詐騙陷阱,連忙向在場的行員與警方道謝,幸運保住18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