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4-28 19:51 觀天下 / 記者陳惠玲/汐止報導
 
汐止區林森市場的高速公路底下共融公園規劃,初估經費一千多萬元。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汐止區林森市場的高速公路底下,有一處里民休憩空間,不過,只有一座罐頭式遊具、及籃球場,太過單調,所以,地方希望能夠朝有特色的全齡化共融公園規劃,現在初步規劃設計出爐,今(28)日汐止區公所召開協調會,初估經費一千多萬元,讓公園將特色做出來,嘉惠週邊幾個里的民眾。

新北市議員周雅玲指出,在上個月現場會勘後,針對顧問公司設計的遊具空間圖面審議,除了了解如何規劃林森兒童遊戲場,並且必須朝有特色並且兼具全齡化去做,做全面性的設置跟配置,經過討論,我們也提出了一些意見,請顧問公司做改善,那三個禮拜以後針對更具體的設計出來後,再做圖面的實質審議,在兩階段審議後,會再請相關專家、民眾參與,討論如何更符合全齡化公園的規劃,都確定了之後,會跟市府景觀處爭取經費,目前初估是一千多萬元,讓公園能夠進一步改善,將特色做出來,嘉惠週邊幾個里的民眾,有全新的遊憩空間。

宜興里長陳清溪說,最主要是宜興、東勢兩個里比較沒有風雨無阻,可以提供小朋友、老人家休閒的地方,感謝周議員還有相關單位的幫忙,希望讓里內有一個老人、小孩都可以玩的地方。東勢里長賴一山也說,因為以前都是比較荒廢的空地,遊具真的很少,這次能夠有規劃改善,真的感到很高興,讓長者、小朋友能有休閒遊戲的地方。

汐止區長陳健民表示,討論的是東勢、宜興里在高速公路橋下的活動空間,目前現況只有停車場、籃球場,所以,周議員跟里長們都很希望能夠做一個全齡化特色公園,目前還在討論中,那如果地方有共識也會爭取經費,做後續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