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4-29 16:33 聯合報 / 記者江良誠/南投即時報導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現身南投國中教室,代表各界感謝王文暉熱心扶助老人。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國中三年級學生王文暉日前放學騎單車回家,看到老人拄著柺杖過馬路卻卡在半途,主動攙扶老人家過馬路,過程車輛行車記錄器拍下,並上傳到臉書社團,網友紛紛按讚,希望找出這名熱心的學生。南投縣府找出行善的是王文暉,今天由副縣長陳正昇到學校表揚,感謝他為社會上了一堂暖心的交通安全課。

王文暉說,他是由阿公、阿嬤帶大,對老人家行動不便感受深刻,那天騎單車經過看到老人家過馬路,行動不便車流又多,於是停下車牽著老人過馬路後再離開,只是舉手之勞,沒想到卻引起這麼多人關注,他相當訝異。

臉書南投人聊天室日前出現一則貼文,行車紀錄器貼出有名老人正準備穿越南投市南崗二路,老人家拄著柺杖慢慢走,但車流相當多,一名國中生卻主動上前攙扶,陪著老人走過馬路,再騎上腳踏車離開,暖心舉動讓網友相當感動紛紛按讚,稱讚「善良的孩子」、「學校應該表揚」、「南投的孩子真棒!」…。

南投縣長林明溱對學生熱心助人相當肯定,指示找出這名熱心的國中學生表揚,從校服判斷是南投國中學生,進一步確認是三年級學生王文暉,今天由副縣長陳正昇到學校表揚,陳正昇出現在教室讓學生相當意外。王文暉熱心助人被拍到,到副縣長出現教室表揚,王文暉事前不知道,直說這樣的際遇實在太意外。

陳正昇說,王同學關心老人交通安全熱心助人是大家表率,他代表縣府致贈自行車安全帽及獎狀,感謝他的善行義舉,這件事也讓各界感受到人情溫暖,希望這種溫暖關懷可以擴散,更多人一起關懷老弱交通安全。

為了維護高齡者交通安全,南投縣警察局推動護老專案,請專人到縣內各社區宣導各項交通規定,同時針對易肇事路段陸續施工改善等,朝降低年長者交通意外事故為目標。 

南投縣新聞行政處長林琦瑜也說,關懷高齡者可先祖父母開始,長輩出門前,提醒他們穿著鮮明衣服,穿越道路時走行人穿越道,注意左右來車、遠離大型車輛的視野死角,並叮囑長輩電動代步車路權比照行人路權,務必遵守交通規則,才能開心出門、平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