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5-02 16:38 聯合報 / 記者徐白櫻/高雄即時報導
 
吳明輝個性爽朗,一手好菜累積不少忠實顧客。記者徐白櫻/攝影
 
大陸新住民吳明輝在高雄燕巢開設社區食堂,手藝精湛受饕客歡迎,更結合移民署辦理家鄉料理課程,一群新住民在做菜中交流手藝與情感,在信仰中心龍鞍宮支持下,成品贈送社區長輩共餐享用,今日中午辦成果展邀請長輩共享成果,凝聚居民感情。

「北辰驛站」是阿公店水庫附近頗負盛名的食堂,由於招牌不明顯,消費者用餐也要事前預約,不少人歸類為神祕的家常菜食堂。熟客都知道,人稱輝姐的老闆娘吳明輝是大陸上海人,來台定居20幾年,好手藝開食堂賣好菜,平常熱心社會公益,曾獲得全國新移民家庭模範獎表揚。

吳明輝個性爽朗,入選移民署第七屆築夢計畫,3 月起開辦新住民家鄉菜結合推廣在地食材的美食文化課程,20位班員聚在一起研究如何將燕巢芭樂、土雞肉等食材入菜,完成的菜餚也不藏私,分送尖山里關懷據點的長輩一起享用。

課程接近尾聲,今天上午,廚師葉宗奇教授果雕課程,全體班員也準備個人的拿手菜餚,中午邀請社區長輩到食堂聚餐,洋溢歡樂氣氛。

吳明輝說,她在玻利維亞認識另一半,來台定居變成台灣媳婦,她相信很多新住民跟她一樣,從異鄉來台灣生活,多年後對這片土地產生情感,但心中仍存在對家鄉的思念與愛,她開心可以搭建平台,大家聚在一起做菜,藉由美食撫慰思鄉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