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5-02 19:40 聯合報 / 記者徐白櫻/高雄即時報導
 
劦助慈善會成立的銀髮農園占地近400坪,目前有68位長者進駐耕種。圖/高市社會局提供
 
高雄市劦助慈善會號召梓官在地人士設置「劦助銀髮農園」,平日推廣有機種植,也替社區長輩規畫專屬的農作體驗區,市長陳其邁今天傍晚參訪農園,眾人一起拔芋頭,感受海港濃厚人情味。

劦助慈善會成立的銀髮農園占地近400坪,現場空間井然有序,特別替行動不便的身障長輩規劃友善種植空間。慈善會理事長李協山說,政府長照2.0政策以協助長者在地老化為目標,目前農園有68名長者進駐耕種,許多長者在農園找到快樂。

今天下午,市長陳其邁,市議員陸淑美、黃秋媖、高閔琳等人到農園參訪,眾人跟長輩一起拔芋頭。陳其邁說,許多銀髮族退休後不愛出門,家中兒女又忙工作,容易跟社會產生疏離感,應該鼓勵長輩多參加活動,銀髮農園值得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