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7:47 2021/05/02 中時 胡欣男
 
台北市保安大隊藉由母親節表揚活動,宣導高齡者交通安全守則,呼籲加強長者「自我防禦」。(警方提供)
 
有鑑於台北市發生行人死亡交通事故中,以較高齡長者(54至98歲不等)佔86.7%最高,且多發生於晨間外出運動或買菜途中,為提升高齡長者安全過馬路觀念,台北市警察局保安大隊藉由松山區介壽里的模範母親表揚活動,舉辦交通安全宣導,盼加強高齡長者「自我防禦」觀念。

警方表示,高齡長者用電動車、醫療用電動代步車作為代步工具多,車輛行駛在道路上往往缺乏警覺性與危機意識,在大型車旁行駛以為大車駕駛看得到自己,實際上大型車視野死角特別多,尤其是轉彎時產生內輪差更加危險,不小心可能就落入危險範圍內而不自知,提醒長者看見大型車務必保持安全距離。

另外呼籲高齡者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切勿無照駕駛,以減低事故風險、保障生命安全,保安大隊分隊長林季篁更在宣導活動現場,傳授交通安全9大撇步,叮嚀天色昏暗時外出應穿著亮色衣物,增加自身能見度。

北市保安大隊呼籲,駕駛人行經年長者較常出現的地點,如公園、市場、醫院、車站、運動中心及學校等周邊道路,應「停」、「等」、「讓」,確實減速暫停讓高齡長者先走;也呼籲家有年長者的家庭提醒長輩出門在外,應穿亮色衣物,過馬路時並遵守五步驟停、看、轉、揮、動,勿違規貪快以確保自身安全,切勿貪一時方便,恣意亂行確實遵守交通安全,全民共同守護建立友善高齡長者的交通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