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時間:2021-05-03 15:15新聞引據:採訪撰稿編輯:王韋婷
 
新北市長侯友宜3日宣布,即日起至24日,老人共餐改成外帶餐盒,並嚴格落實室內實聯制、室外集會超過千人要提送防疫計畫等。 (圖:中央社)
 
諾富特飯店群聚感染擴大,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3日)表示,即日起新北市老人共餐停辦3週;公車系統消毒時間由4小時改為2小時、捷運系統1小時消毒1次,以及減少母親節慶祝活動,室內活動落實實聯制、室外活動超過1000人須報相關單位核定。侯友宜也說,將視疫情發展調整貢寮海洋音樂祭活動。

諾富特飯店群聚感染疫情延燒,新北市長侯友宜提升防疫警戒,他3日受訪時表示,新北市將減少母親節慶祝活動,如有室內活動須落實實聯制、超過1000人的室外活動須將防疫計畫呈報新北市衛生局和消防局核定;公車系統消毒頻率由4小時增加至2小時1次、捷運在重點時間每小時消毒1次;老人共餐停辦3週,改為外帶餐盒,以及宮廟活動縮減規模。

侯友宜也表示,將視疫情發展決定是否調整貢寮海洋音樂祭活動。他說:『(原音) 新北市在整個防疫作為上,我們每天隨時會做滾動式檢討,像今天早上我們開會,決定3個禮拜老人共餐部分以及宮廟的部分,有的把共餐取消改外帶,宮廟的活動從2天前已經縮小規模。我們全面檢視,甚至包括在這一段時間,如何透過防疫的計畫,我們一個一個來個案來檢視,把防疫先做好。』

案1120曾搭捷運到三重站,侯友宜表示,3天前已完成所有應變措施,案1120的16名接觸者中有13名匡列居家隔離,其餘自主健康管理也在密切追蹤中。

另外,新北市觀光旅遊局上週啟動防疫旅館總體檢,加強稽查新北市轄內11家防疫旅館、1079間房間使用情況。觀旅局要求防疫旅館增設「前進櫃台」;空間劃分為「紅、黃、綠區」,確保動線獨立分明、分艙分流;每間房間都有對外窗、獨立衛浴、獨立冷氣、獨立垃圾存放空間,並且皆為獨棟、獨立動線,無一般旅客混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