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2:17 2021/05/04 工商 劉朱松
 
康揚輔具旗下未來行動實驗室,6日攜手微軟(Microsoft)發布一系列智能行動服務產品。圖為iBuddy智能機器人概念輔具。圖/康揚輔具提供
 
台灣輔具領導品牌康揚輔具4日宣布,公司所投資成立的未來行動實驗室(Mobotics Lab),6日攜手微軟(Microsoft)發布一系列智能行動服務產品,產品類型涵蓋智能行動(Smart Mobility)、智能服務(Smart Service)及Smart 智能醫療(Healthcare),其中又以iBuddy智能機器人概念輔具,最為吸睛。

「ATLife台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6日至9日在南港展覽館展出,康揚旗下Mobotics Lab,6日攜手微軟Microsoft發布上述系列智能行動服務產品,且該實驗室運行服務方案的公有雲平台及雲端服務元件,來自微軟的Azure,包括使用IoT Hub、Azure Functions及Azure Stream Analytics等服務。

以iBuddy智能機器人概念輔具為例,它為全台第一個結合輪椅和高科技的智能行動輔具,直覺性的功能設計,讓銀髮族群可輕鬆體驗科技的樂趣與便利,家人也能輕鬆從網路雲端平台,關心iBuddy操作狀況與使用紀錄。該團隊期望突破大眾對輔具的刻板印象,幫助長者維持行動力,同時建立自主獨立的樂齡生活。

因為大眾對輪椅的負面刻板印象,讓許多銀髮族即使有需求,仍抗拒使用輪椅。iBuddy的設計核心,考量了老化過程中的身心需求,除外觀充滿未來流線感設計外,高科技影像辨識功能,讓機器人可隨身跟使用者出門,加上自動避障功能與超聲波召喚功能,可隨傳隨到,還能隨坐隨行,不用擔心行走中途,體力不支。

至於非乘坐的期間,可作為隨身儲物車,出門採買時的得力幫手,讓iBuddy成為銀髮族們活躍生活的動力與陪伴,iBuddy也可幫助家人隨時掌握長輩的行蹤,讓做子女的可隨時進行關心。

康揚說,公司其他輔具投資研發的智能產品,包含可偵測坐姿的壓力分布與乘坐時間,並發出警訊,幫助調整坐姿的iSeating壓力偵測坐墊,及可蒐集使用者行動數據,整合產品維護與使用習慣的iService物聯網行動盒。

Mobotics Lab將持續與微軟物聯網卓越中心合作,將研發產品所匯集的產品與使用者數據,透過Microsoft Azure進行資料串連與分析,並視開發產品的需求,陸續導入Azure各類型功能,包含混合實境(Mixed Reality )、人工智慧(AI)等,除了熟齡市場外,期望在未來將智慧醫療輔具的應用擴及到其他有需求的群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