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 2021/05/05 中時 張妍溱
 
台中市警第五分局統計,轄區車禍事故,自2021年1月至3月期間共1917件,年齡超過60歲者竟達318人。(張妍溱攝)
 
台中市警第五分局關懷高齡者交通安全,調查2021年1月至3月期間,車禍事故共1917件,其中有受傷事故1425件,車禍死亡4件,車禍事故當事人年齡超過60歲者竟達318人,約佔總車禍事故件數之17%,呼籲長者外出勿違規、勿貪快,確保交通安全。

台中市警第五分局指出,肇事原因計有行人違規穿越道路、汽機車未禮讓行人、清晨及夜間視線不佳。警方提醒高齡者於晨起運動或深夜外出,應穿著顏色明顯、鮮豔之顏色;在夜間及昏暗天候,請減少外出;行走人行道、穿越馬路時請左右察看,注意來車。

警方另宣導 「開啟車門」停看開,在開啟車門不當所導致的事故方面,通常是駕駛人違規行為在先,不當開啟車門行為在後,呼籲駕駛人及乘客,下車時,反手開車門;機車騎士在行駛時,如路邊有車輛停放,儘量與路旁車輛保持1個車門以上的安全間隔;計程車駕駛應緊靠路邊停車,下車乘客留意後方來車或行人。

警方指出,駕駛人應注意提高警覺,禮讓行人優先,也呼籲高齡者過馬路時,並遵守5步驟停、看、轉、揮、動,切勿貪圖一時方便、任意亂行,確實遵守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