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1:21 2021/05/05 中時 林淑娟
 
陳璽安陪長輩採買「願望清單」。(粘耿豪攝)
 
老人福利關懷協會與內湖家樂福5日共同舉辦「愛心陪伴逛賣場」活動,老協年度愛心大使陳璽安帶顉黃文星、郭芝吟(吱吱)、王如茵一起現身大賣場,陪伴長輩們一起採買他們心中的「願望清單」。陳璽安有感而發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人一起關心老人問題,多多陪伴周遭的老人家們。

陳璽安透露他與老協的緣份,是從去年一場為拾老募集保特瓶活動開始,當時前往海邊淨灘,特別陽光;2月22日又拍了一部由拾老的真實故事改編的微電影《剪刀的愛德華》,與安心亞飾演志工角色。由於陳璽安有陪伴自己92歲奶奶的經驗,這次服務的奶奶86歲,年齡其實沒有跟奶奶差很多,但聊天過程中得知奶奶的家人全部過世,自己獨居家中,他聽了一度因不捨而情緒有些激動跟難過,不過看到老奶奶因為今天是完成採購速度的「第一名」而笑得特別開心,自己也正能量滿滿。

吱吱說,自己是社工系畢業,雖然現在進演藝圈走不一樣的路,有機會還是想要關心身邊需要協助的人,「這是我做得到的」。

老協十年如一日,照顧約250位清寒、拾荒長輩,這些長輩們克服行動困擾,跨出家門開心逛賣場,大家像是郊遊一般,坐上車不斷詢問旁邊的人買些什麼,自己也一在檢查是否還有遺漏的用品未寫入清單。這些長輩希望靠自己的一雙手掙來每一分錢,不收協會的捐款,這樣的老年人生觀,也特別可愛,因此送物資就成了老協每個月的重點,會將每一份贊助的愛,送到拾老手中。